澳門業餘無線電用家俱樂部論壇's Archiver

xx9er 發表於 2010-4-18 13:38

赵厚麟:TD-LTE 70%胜算入选全球4G标准

作 者:CWW

    通信世界网(CWW)4月8日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,国际电信联盟副秘书长赵厚麟周三表示,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TD-LTE-Advanced入选全球4G标准的胜算为70%,估计今年10月会公布结果。

    赵厚麟表示,当年把TD技术推广到3G技术时,中国还没有市场,也没有经验,这种情况下都入选了,TD-LTE-Advanced入选全球4G标准的胜算就更大了。

    “现在各方在使劲想把自己的技术推进4G,但从国际电联的角度看最好是只有一种技术,但这种情况目前不太可能。”赵厚麟称。

    他同时提到,包括WiMax也试图进入4G标准,可能推不进去,但也在想办法,否则今后十年的市场会很小。

    中国的通信标准一直都难以向国际推广,不过,被视为准4G技术的TD-LTE-Advanced却可能为扳回一局。业内人士认为,中国的TD-LTE- Advanced很可能终将击败WiMax标准,成为全球4G通信主要标准。如果TD-LTE-Advanced最终成为国际标准,参与各方会集中更多资源来推动TD-LTE产业化,将加速产业链的商用化进程。

頁: [1]

Powered by Discuz! Archiver 7.2  © 2001-2009 Comsenz Inc.